三重無名剉冰攤
在三重的在大同南路與重新路交叉路口旁,是大同南路的起點,在地人都知道這市場。這市場似乎沒正式名字,許多人都叫它「大同南路市場」,說實在我也看不太出來,因為它不像一些公有市場有牌樓或是標示來幫市場正名哩!聽說這間市場有間好吃的剉冰攤,不多說,我們去看看吧!

三重無名剉冰攤
話說我在拍這張照片時竟然有阿伯騎車經過我旁邊,然後丟下一句:「拍三小。」我傻了很大一下,我不是那種拍交通違規檢舉的人啊 ....

三重無名剉冰攤
就是這樣一家在菜市場邊的小攤,客人還不少哩!看來都是老客人。

三重無名剉冰攤
桌台上擺了滿滿一盆盆的配料,一碗剉冰45元可選4種配料,看到每種都用超大碗公、大盤盛裝,感覺超豐盛的。

三重無名剉冰攤
這滿滿的都是芋圓、地瓜圓、脆圓啊!

三重無名剉冰攤
剉冰上桌了,他們的剉冰顆粒較粗,是事先剉好後放在保冷桶內,等客人點再一勺勺盛裝起來的。糖水部份應該算是黃糖與紅糖的混糖去煮的糖水,顏色介於兩者之間。

三重無名剉冰攤
這盤是朋友的,上面是紫米混紅豆煮出來的紅豆蜜,很特別啊!

三重無名剉冰攤
花豆表現不錯,還滿密實可口的。

三重無名剉冰攤
他們家的粉粿一定要大推,口感超軟Q,卻不會顯得軟爛,算是裡頭我最推的配料之一。

三重無名剉冰攤
這是脆圓,表現就很一般,還算可以囉!

三重無名剉冰攤
這是愛玉,還滿晶透的,但很像一般大賣場的愛玉哩!吃起來也OK。

三重無名剉冰攤
這是芋頭,朋友是芋頭地瓜控,這東西她很愛。

三重無名剉冰攤
這是很奇怪的綠豆西米露,說它奇怪是因為 .... 它根本完全糊在一起了嘛!味道是普通,但口感個人滿不推的 ....

三重無名剉冰攤
這則是很特別的紫米紅豆,味道還不錯,顏色也很鮮豔。

多達二十種以上的配料,可以隨心所欲搭配自己愛吃的料,算是滿多樣化的。再者有些人可能會顧慮市場邊的小攤衛生是否不夠?只能說連我這種胃腸不是頂好的人吃了回去都沒拉肚子,我想衛生應該還在容許範圍內吧?

對了,補充一下,他們家的芒果是削好後用白糖水泡著,吃起來比較沒芒果本身的果甜,大部分是糖水的甜味,想吃新鮮芒果冰的人可能會比較失望囉!

 

【相關資訊】

店名:市場剉冰攤
地點:大同南路市場入口旁 (大同南路與大同北路交會處)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