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呷2
這丟係龍都,咱欸春酒地點。龍都自三十多年前至今,一直有中山區尚出名欸烤鴨。反正只要在中山北路,嗆龍都烤鴨欸名,就沒人不知道。

店經理:「啊~哩厚哩厚哩厚,來呷來呷來呷。」 (毆

龍都酒樓春酒宴
聽聞小馬說這家傳說中的超威烤鴨後,就一直很想去吃,小馬這好人為了成全我們的願望,特把今年的春酒格友聚定在北市龍都酒樓,我終於有機會嚐嚐這兒一隻1500的烤鴨啦!(二吃)

龍都酒樓春酒宴
位於中山北路一段105巷,俗稱「六條通」的巷弄內。龍都酒樓從民國七十二年至今,一直致力經營傳統粵菜、港式飲茶。在香港及國外華人社會中,「酒樓」就是休閒飲茶、日常用餐及宴客應酬的場所。

龍都酒樓春酒宴
挑高裝潢的大廳頗氣派,我們這次席開兩桌,將近20人一同參予,熱鬧哩!


龍都酒樓春酒宴
聽說這蛋塔假日才有,塔皮香酥且不油,中央蛋餡的部份滑嫩,蛋香味十足,最重要的是它不會太甜啊!整個就是我的菜,不多說,先上兩盤吧!

龍都酒樓春酒宴
黃澄澄的烤乳豬鋪在涼拌海蜇皮上,皮脆得令人讚嘆,咬在口中盡是喀啦喀啦的脆響,不過這一小盤烤乳豬竟要價500大洋,頗貴的 ....

龍都酒樓春酒宴
重頭戲「廣式片皮鴨」竟然在前頭就登場了,我們選的是兩吃,每桌各一隻,除了片鴨外,另一吃則是煮鴨架粥,色澤飽滿的烤全鴨實在有夠漂亮。 / NT.1500 (兩吃)

龍都酒樓春酒宴
服務的阿姨刀法精湛,將皮與肉硬片下兩層,片皮即皮,片肉即肉,跟平常外頭吃烤鴨的片鴨連皮帶肉不太一樣哩!

龍都酒樓春酒宴
快看!陶醉牌頭型腳架!這樣子拍照也算是奇觀之一了。XDD

龍都酒樓春酒宴
龍都廣式片鴨,不能同年同月同日買,但願同年同月同日吃。 (毆

他們的烤鴨每桌限點一隻,一吃1200,第二吃+200,鴨骨煮粥則是+300,烤鴨需兩天前預訂。

龍都酒樓春酒宴
一隻鴨片了兩盤皮與肉給我們,剩下鴨架就拿去煮鴨骨粥啦!其實我好想請阿姨把鴨腿切給我喔 ....

龍都酒樓春酒宴
甜麵醬與大蔥,特別的是大蔥上還套著一截去籽辣椒,一般烤鴨店我還沒吃過這樣的配料哩!

龍都酒樓春酒宴
蒸籠的薄餅皮相當多片,阿姨一共送了兩籠上桌,基本上不用怕餅皮不夠,醬的用量一定會比較兇的。

龍都酒樓春酒宴
就這樣皮肉蔥椒醬一起包裹起來,便可以直接入口品嚐。龍都烤鴨的鴨皮脆感驚人,皮脆肉嫩口,驚人的脆皮是近期所吃烤鴨中的第一名,即使如此香脆,卻不焦不乾,恰到好處,實在有其過長之處。而去籽辣椒段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屬於辣椒的微微辛辣味會在咀嚼後慢慢散出,但因為去籽的關係不會太辣。微辣配上香脆,真是絕配啊!

龍都酒樓春酒宴
蜜汁叉燒酥的酥皮其實有酥脆蓬鬆感,但接在烤鴨之後上來就相對遜色了,我注意力還在烤鴨上,對這叉燒酥興致缺缺啊! / NT.98

龍都酒樓春酒宴
蘿蔔絲酥餅的餅皮也是酥得很,層層疊疊的十分漂亮,可惜我可以接受包著叉燒那種甜的味道,但對這種偏鹹的餅點卻興致缺缺 .... / NT.98

龍都酒樓春酒宴
叉燒包!鬆鬆綿綿的外皮,搭配甜滋滋的叉燒,這就是我最愛的廣式小點啊!叉燒包幾乎在各種飲茶場合都至少會來上一籠,相對於其他茶點,叉燒包的價格是略低的,也比其他茶點看起來有份量。 / NT.70

龍都酒樓春酒宴
不過肥的叉燒肉,以廣式蜜汁烤炙,再用鬆軟的外皮包起來,我愛吃這樣的東西。

龍都酒樓春酒宴
這道蔥花油條腸粉就如它呈現的一般,以腸粉裹住油條與一點點蔥花,再淋上醬油即可食用。 / NT.98

龍都酒樓春酒宴
吃這道菜沒什麼秘訣,就是要快,外層腸粉軟嫩的口感與內部油條酥脆的口感在一口之間全部呈現,快是為了不讓裡頭油條潤掉,吃的時候請把握黃金品嚐時間。

龍都酒樓春酒宴
金黃的炸春捲一上桌,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那閃耀著金黃光芒的外皮超誘人啊! / NT.88

龍都酒樓春酒宴
味道來說就沒有很驚豔,但肉餡還算新鮮滾燙,吃的時候請小心。

龍都酒樓春酒宴
橙汁排骨表面包覆著厚厚的橙汁醬,吃起來酸感很夠味,這我愛吃,下飯很棒,但吃不習慣這類水果醬燴肉塊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龍都酒樓春酒宴
漁香茄子煲──這道淺嚐一口而已,本身對茄子沒太大興趣,但還好茄子部分不軟爛,尚可接受,聽說某位復活島石像少女很喜歡這道。

龍都酒樓春酒宴
金銀蛋炒莧菜──這道菜大概可評選為本日最大雷,皮蛋、鹹蛋、雞蛋炒得黏糊糊的,莧菜也炒出了苦味,芶芡又亂芡一通,老實說這道菜上桌時我還真的有些傻眼 ....

龍都酒樓春酒宴
廣州炒麵就炒得滿道地的,有符合我心中廣炒用廣式乾麵直接炒出的感覺,味道也相當入味,好吃。 / NT.280

龍都酒樓春酒宴
上菜近尾聲了,剛剛片鴨剩下的鴨架拿去煮成的鴨架粥也上桌啦!聽小馬說這是這兒的烤鴨第二吃的首選耶!

龍都酒樓春酒宴
嗚喔!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鴨腿,它竟然被煮成這股黏糊糊的樣子,好心疼啊!

但是整鍋粥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吃,有微微的烤鴨焦香。

龍都酒樓春酒宴
一樣用皮蛋與鴨骨一起熬煮成的廣式粥,上頭灑了春捲皮,老實說烤鴨的焦香是最吸引我的主因,那皮蛋與粥的味道 ....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但感受不出這粥的特別之處 ....

龍都酒樓春酒宴
心中浮現出的一句話,竟然是「龍都的粥也不過如此 .... 」

龍都酒樓春酒宴
最後來碗甜湯做收尾吧!這甜湯是用紅豆、綠豆、花豆、土豆等熬煮成的四豆湯,味道相當好,且不過甜。


龍都酒樓春酒宴
很感謝這次一起參與聚會的好友們啦!這兩桌也不便宜,平均每人花了快七百 .... 有夠誇張 ....

龍都酒樓春酒宴
兩位辛苦的主辦人──馬鼠二人組!

龍都酒樓春酒宴
看!12225 .... 有發票為證,平均一桌6000多是還好 .... 可是攤下來就覺得 .... 下次專程吃烤鴨就好了,因為其他的東西感覺並不特別出色,但整體水準還不差啦!注意別點雷就好。

好啦!龍都餐聚介紹到此,謝謝觀賞,請大家支持猛呷!下課!


【相關資訊】

店名: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電話:(02)2563-9293~6
傳真:(02)2563-9297
網址:http://dragon.eatingout.com.tw/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