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條壽司
前陣子難得的姬咩團聚會,我們選了一家位於三峽,聽說人氣火熱的超人氣壽司店,每到假日吃飯時間總大排長龍,甚至不給預約外頭位置,包廂只有兩間,至少要一個月前預約,有沒有那麼火啊?

一到現場果然嚇呆了 .... 走廊人山人海,全都是排隊要用餐的民眾,而這家日本料理店跟平常我們吃的那些料理亭也大不同,這種開放式的大店面其實還滿像海鮮熱炒店的,哈哈哈!

八條壽司
不過,這家店的火熱程度真的讓我充分見識到了 .... 我們竟然排一間海鮮店排了超過2小時,而且還不給電話訂位的 .... 鄉親啊 .... 有沒有排那麼久的啊?

八條壽司
終於坐下了,此時飢腸轆轆的胃都已經問候它的主人無數遍啦!這家八條壽司走豐盛平價路線,連這筷子 .... 都印得很像海鮮餐廳的感覺,聽說她們家的海鮮算是十分豐盛的,今晚姬咩團八人都到齊了,還加了個土爸爸,看來會有一番激戰哩!

八條壽司
下戰帖,注意左下角的一條龍。後面還是多多少少有增減啦!但此時的我們只想著快上菜,實際上要點什麼已經沒動力去細選了,點了就是。好笑的是菜單裡頭竟然有快炒耶!越來越像快炒店了。XD

八條壽司
先上來的雖然是很普通的綜合壽司,但在這種狀態下立刻就被我們秒殺了,味道一般般,沒特別新意,表現還可以就是了。 / NT.80

八條壽司
這看起來像肉圓,上面還灑了蝦卵的菜叫做鍋渣。可惜她吃起來像炊壞的碗粿,軟軟爛爛的口感並不很討我的歡心,就算表面炸過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不過內裡的絞肉餡拌筍子還滿不錯吃的。 / NT.60

八條壽司
接下來就是我很喜歡的壽司飯,也有人稱它散壽司或生魚片蓋飯,反正大家知道是這種東西就是了。我很喜歡壽司飯,因為小小一碗裡頭就可以看出該家店的海鮮魚料是否新鮮、醋飯煮得好與壞等等,而這部分其實表現得還可以,並沒有驚豔的感覺,就眼前這碗壽司飯來說,新鮮度與醋飯味道都算是一般吧?

八條壽司
這是章魚醋,章魚的部份來說還滿Q彈的,不會燙得過老。下方是洋蔥,鋪上章魚片,淋上和風醬,最後灑上柴魚、芝麻。 洋蔥感覺有過水,辛辣感較低,甜味有出來,不過我比較喜歡章魚。 / NT.100

八條壽司
辣味螺肉 .... 看起來很棒,螺肉也很有彈性,可是一點都不辣 .... / NT.50

八條壽司
這是網路上大家都很推的鮭魚炒飯,上頭的美乃滋與三島香鬆十分有趣,讓味道變得較甜,但以份量與味道呈現上來說,我還是滿推中原黃金炒飯的。 / NT.80

八條壽司
生魚片上桌啦!這份綜合刺身切得滿厚的,頗台式的海產店生魚片樣貌──肥厚且大,好處是可充分咀嚼魚肉的鮮甜汁液(前提是於要夠新鮮),八條的魚鮮還算頗新鮮的,不過這份筋不少,不算很優就是了。 / NT.100

八條壽司
嗯 .... 烤鯖魚 .... 我幹嘛拍魚頭啊! / NT.90

八條壽司
第二盤好一點,可是它沒有洋蔥了,看來八條的菜鋪洋蔥是看心情的。擠上檸檬汁,配著洋蔥一起入口,比一般單吃烤魚甜了些,還算滿有意思的。

八條壽司
上菜的順序很怪,一般料理亭應該會先上手捲這類較好做的菜,可是我們的手捲竟然這時才上桌。我點的是蝦卵手捲,看在它們的蝦卵還滿好吃的份上,就別計較了吧! / NT.60

八條壽司
大車蝦沙拉──很大的蝦子,取蝦肉、蝦卵後將蝦肉燙熟切片佐以沙拉,再灑上蝦卵,有點像龍蝦沙拉的感覺,上面的那個蝦身其實沒有什麼肉了,都被掏出來作沙拉了咩!不談這支大蝦,其實有點像縮小版的辦桌龍蝦沙拉。

八條壽司
突然,牡丹蝦上桌了!這我超愛的啊!那鮮紅的生蝦肉可以吃到滿滿的蝦汁,超過癮的!

八條壽司
拿去沾醬油與哇沙米,不愧是海產店吃法,可是很棒。

八條壽司
就連蝦頭也不放過,隨後服務人員會來收走我們剩下的蝦頭,拿回去炸過後再上桌。炸得酥酥的蝦頭裡頭還有一點點蝦膏,且蝦殼幾乎可以直接吃下,酥酥脆脆又蝦香四溢,我們都讚不絕口。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有咧!今天有九個人(加土爸爸),戰力十分驚人,而且排了兩個多小時,怎麼可以不飽餐一頓再走咧?

八條壽司
烤沙朗牛 .... 嗯 .... 就只是一塊沙朗牛排,厚度與肉質等級大概就跟學校邊的平價牛排差不多,在我們這群嗜肉者的眼中它真的還好而已,價錢還不太便宜哩 .... / NT.150

八條壽司
可樂餅塞滿馬鈴薯泥與玉米,外皮炸得酥脆的可樂餅,沾上番茄醬後,對某些人來說是極品啊!可是為何下面還要鋪洋蔥?XD / NT.80

八條壽司
新疆羊肉串──不知何時開始,只要是羊肉串就一定跟新疆有關,烤得香噴噴的羊肉串,就算沒灑上孜然也可以跟新疆搭上邊,不過這羊肉串滿好吃的,不會炸得過乾過老,可是它還是有鋪洋蔥。XD / NT.90

八條壽司
味噌燒滷大腸怎麼看就是腸旺啊!就連吃起來味道也很像,多了味噌兩個字,感覺好像比較日式吼? / NT.180

八條壽司
烤秋刀魚烤得滿漂亮的,我喜歡吃秋刀魚肉,但對他身體裡的內臟那些不敢領教,不過豪格卻愛吃秋刀魚的膽囊,那青綠色的膽汁超噁超苦,可是他卻說那會回甘,每次吃秋刀魚他都搶著要吃那部份,我超佩服! / NT.80

八條壽司
雞肉串灑上唐辛子也不錯,肉質也掌握得很好。 / NT.70

八條壽司
這道是什麼鬼?我真的忘了 .... 我對它唯一的印象就是 .... 腥味很重,我不喜歡 ....

八條壽司
照燒雞翅──就是單純的三隻烤雞翅,跟雞肉串等烤物一樣烤法,還滿香甜的。 / NT.90

八條壽司
烤青魽下巴,說到魚下巴這可是奶姬與小咩的最愛,不過我覺得這東西很油,肉質帶膠質的感覺個人沒很愛。

八條壽司
近尾聲了,綜合握壽司因為魚料新鮮,醋飯也不差,就算捏功普普味道吃起來還是不錯,有八條的風格,魚料與醋飯都很大,拿來填肚子邊的菜色囉! / NT.180

八條壽司
烤飯糰雖然很香,可是這時候的我已經吃不太下啦!大家分著吃一吃,就結束囉! / NT.80

整體來說,八條的東西真的還可以,雖然有些小地方稍奇怪了點,但大部分海鮮食材雖非優秀,卻也是不差,至少鮮度還不錯,只是價格上真的不便宜 .... 不過聽小馬說八條的菜色退步啦,真希望能吃吃沒退步之前的八條哩!今天大家吃了很多道菜,真希望找個時間大家再出團一次吧!


【相關資訊】

店名:八條壽司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介壽路一段18-1號
電話:(02)2671-5522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