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東
想像一下花生跟豬肉交融的滋味如何?這種鹹甜融合的味道竟出乎意外地相當合哩!

某咩曾在批踢踢台東版看過有人討論這家義大利麵餐廳,於是行前特地估狗了一下地址,便把它列入此行的目標名單之一。來到台東的第一晚,我倆就迫不及待衝啦!

愛上台東
這是今年5/4才製作的新門牌,簡單三塊小牌子,卻很有手作的味道。

愛上台東
門口有面彩繪的牆,有小豬、小花,和盪鞦韆,十分童趣的創作,但看這面牆也許會以為是托兒所、安親班的門面吧?

愛上台東
一進到裡頭,色彩繽紛的牆面彩繪立刻吸引我倆的目光,牆上的路線圖是老闆他們遊玩的證明,都是台東的各大景點──有綠島浮潛的浮板蛙鏡、鹿野高台的飛行傘證明書、初鹿的乳牛娃娃、許多充滿回憶的照片,有趣的是,在水往上流的位置還裝了一個開口朝上的水龍頭,創意十足。

愛上台東
很簡易的菜單,密密麻麻列了許多餐點。左邊是比薩類,右邊是義大利麵類,聽說本店的「鎮店之寶」是花生小豬比薩,當然要點看看囉!我倆還另外點了青醬蛤蜊義大利麵套餐,套餐部份有一些副餐與甜點。

愛上台東
因為餐點現做,等待的時間可以去櫃檯前裝好喝的紅茶與葡萄汁。

愛上台東
先上來的蕃茄蔬菜湯與套餐的水蜜桃果汁,個人認為櫃檯前免費續杯的葡萄汁比水蜜桃果汁好喝很多。

愛上台東
很濃的蕃茄濃湯,有點像義大利麵醬的羅宋湯版,但不會很酸,還滿好喝的。

愛上台東
副餐的手工麵包,不要看圖很大,實際上就小小四塊而已,視覺上感覺好虛。不過吃起來相當好吃,上頭的小點點好像是蔓越莓,滿香甜的。

愛上台東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上桌了,蛤蜊給得有夠大方,裡頭至少快20個蛤蜊啊!青醬給得還滿多的,洋蔥的甜味也充分表現了,味道頗不錯。

愛上台東
義大利麵條的鹹味也有煮出,彈性掌握相當好,麵條口感佳。

愛上台東
重頭戲上場了,這就是傳說中的花生小豬比薩,從外觀看只看到黃黃的起司與薄餅皮,這算是薄皮比薩吧?所以等等就是吃他薄皮的酥脆口感囉?

比薩剛上桌恣意散發濃濃的花生香,但是小豬咧?花生小豬比薩不是外觀做成小豬的形狀嗎?

愛上台東
原來所謂花生與小豬,指的就是甜花生醬與醃里肌肉塊啊!除了起司外,還有甜花生醬佈在表面,下面則藏著美味的醃肉塊,佐以黑胡椒調味後,比薩呈現半鹹半甜的奇妙味道,搭配薄皮的酥脆口感,絕配啊!不愧是鎮店之寶。

愛上台東
副餐部份還有一份甜點,本來很想選焦糖烤布蕾,但因為沒有了,只好選鮮果奶酪。充滿奶香味的甜甜奶酪,配上表面酸酸甜甜的椰果粒,也是很棒的啦!

這餐總共消費了青醬蛤蜊義大利麵套餐270,加上花生小豬比薩單點的170,共花了440,整個內容讓我倆相當滿意啊!下次回台東還要再來吃。


【相關資訊】

店名:愛上台東義大利餐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344號
電話:(089)346-999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8:30
備註:週一公休,可帶小型犬。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