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43.jpg
關於鹽埕區我一直有種特殊的情感,小時候我阿嬤在新樂街上頭的小店鋪經營牛仔屋,而妹妹出生的那年我暫時送回高雄給阿嬤照顧,那時最記得的就是阿嬤會在店門口架起躺椅,讓我在躺椅上午睡,對於年紀尚小的我來說,舊崛江商場的入口那一帶就是我的遊樂場。

小時候對鹽埕的印象,就是舊崛江那小小的店舖,還有鐵路旁阿嬤的家(與以前阿嬤養的短腿土狗Lucky),再來就是鐵路那頭的壽山動物園了。

這次回來到鹽埕是為了出差,中午吃飯時間,我正想著要吃什麼好呢?我是北部人,高雄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回來一下,基本上幾乎不會有獨自在外覓食的機會。

好在智慧型手機很方便,拿出手中的iPhone滑幾下,我發現了附近有間老字號的牛肉麵店,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午餐就決定是它啦!

P1040647.jpg
位於五福四路上的老宋牛肉麵,看起來很普通的外觀,紅底大黃字招牌還挺新的。距離捷運鹽埕埔站十分近,一下下就可以走到。

P1040642.jpg
店內不小,至少排了三排桌,已過正午用餐時間(我大約兩點多才去吃),店內還是有約三四成的客人,我挑了個角落位置坐下。

P1040641.jpg
雖然很貴,但我還是挑了那據說貴得嚇死人的筋肉麵,純粹是在那當下看到「筋」這個字我就口中分泌唾液,大腦無法思考哩!170的價格就算以台北來說也不算便宜哩!另外點了小菜豆干,一小盤35元。

P1040643.jpg
過了不久,170的筋肉麵上桌啦!看起來小小一碗,到底有甚麼奧妙之處呢?

我喝了一口湯,那濃郁的八角香伴隨中藥材的味道竄入口中,好濃郁的湯頭啊!

麵條是寬麵,煮得有點久了,麵條表現稍軟爛點。

P1040646.jpg
再說到這牛筋,還真是軟嫩非常,十分Q彈;肉的表現也很優,扣除掉價格很貴的因素外,算是相當好吃的半筋半肉麵哩!

 

扣除麵條口感的問題,還算是不錯的牛肉麵,湯頭與牛筋的口感是賣點,價格偏貴了點,但至少花了錢還能吃到不錯的東西,這我能接受,希望有機會去高雄再找朋友去嚐嚐囉!聽說有一些關於老宋的八卦,我也去了解了一下,這間好像是真正的本店去開的分店,對我這外地人來說,好吃大概比八不八卦重要啦!

 

【相關資訊】

店名:老宋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46號 (近鹽埕埔捷運站四號出口)
電話:(07)561-8533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