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香滿樓
前陣子格友小馬揪了個港式飲茶團,想說我長大後還真的沒再吃過飲茶了,所以便參加這次聚會啦!除了美食外還可以看到些新朋友,這更棒了。

説起港式飲茶,以前聽長輩總是養茶養茶地叫,對這所謂養茶也就是吃燒賣、叉燒包兼喝茶的一種下午茶活動,因為聖心沒有一定要吃下午茶的習慣,所以這些年來一直沒朝這部份去吃。不過這次揪的是午餐團,到茶樓吃午餐這到滿新鮮的點子。

港九香滿樓
我跟某咩最先到,這乾淨的桌面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

港九香滿樓
等待時間先請服務阿姨來壺菊花普洱茶吧!新泡的普洱約一分鐘是我最喜歡的濃度,太濃我反倒不喜歡哩! / 茶資每人25元,算人頭不限續壺。

茶點部份分小點62元、中點85元、大點95元、特點120元、特菜點195元,另外還有多樣單點菜可選。

港九香滿樓
叉鴨拼盤──其實我還滿喜歡叉燒跟燒鴨的組合,每次吃港式燒臘便當這種組合我常點。

港九香滿樓
叉燒的味道還頗不錯的,只是第一道阿姨就送這上來,是想用重口味塞我們的嘴嗎?XD

港九香滿樓
再來竟然是烤乳豬!烤豬皮頗香的,也有脆感,豬皮下有一層綿綿的油脂層,在冷盤的凝固狀態時我覺得不太討喜哩!

港九香滿樓
叉燒腸粉──用蜜汁滷透的大腸頭一上桌就泛著紅光啊! / 大點

港九香滿樓
頗甜的,這時真希望來碗白飯。

港九香滿樓
香酥芋頭角──說起芋頭那是某咩的最愛,酥脆的外皮裡頭泛著若隱若現的紫色芋泥,一上桌某咩立刻就先拿了一個。 / 小點

港九香滿樓
裡頭的芋泥餡滿綿密的,配著外頭酥脆的外皮,外脆內軟的口感相當不錯。

港九香滿樓
再來就是小點中點連發了,一盤比一盤上得快,阿姨看到一群超愛吃的傢伙超有活力的,各種點心狂上。

港九香滿樓
這道芝士烤白菜就是把起司跟白菜放在大碗裡焗,一樣是配飯的好東西,但單吃配茶還是滿奇怪的。 / NT.160

港九香滿樓
廣東炒麵──先炸再炒的麵體是廣炒的特色,料還頗豐富的哩!

港九香滿樓
炒飯也不錯,粒粒分明。

港九香滿樓
就這樣胡亂吃了一堆茶點後,開始上甜點──西米露紫米露,當然這桌每人來一碗啦! / 小點


港九香滿樓
今天除了大家一起聚餐吃養茶外,還有一點就是格友泰瑞先生的生日,貼心的小馬特別準備一個提拉米蘇蛋糕幫泰瑞慶生耶!超貼心!

港九香滿樓
逆看看!這泰瑞也來個土撥鼠的張嘴梗了,這壽星就這樣端蛋糕給我們拍了很久,超好笑。XD

港九香滿樓
喂!你想把蛋糕劈爛嗎?

港九香滿樓
走開,讓專業的來。

港九香滿樓
來張大小麥先生的合照,兩個麥先生還真像兄弟耶!

港九香滿樓
就在歡樂的氣氛中,這次聚餐圓滿結束了,小麥先生,我們的大合照咧? (敲碗

港九香滿樓
不過這帳單真的太驚人 .... 是我們點的方式錯了嗎?我們這桌七個人竟然點了4200 .... 看到帳單時我們真的超傻眼的 ....

雖然還不錯吃,但下次我想我們要好好規劃餐點的數量與內容,平均1人600真的不算便宜啊 ....


【相關資訊】

店名:港九香滿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52號5、6樓 (誠品西門樓上)
電話:(02)2311-4663
傳真:(02)2314-1997
營業時間:早上9:30~晚上9: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