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仙草冰
上週日的天氣真是熱爆了,氣溫高得嚇人,而我竟然因為要陪某咩去杜莉德老師那諮商,特地穿了條垮褲,本來是怕露腿毛不禮貌,結果竟然讓我的兩腿悶燒了一天,超想哭的。

行經萬華附近,某咩說艋舺大道上有家超有名的仙草冰老店──萬華仙草冰,基於天氣真的熱爆了的理由,於是兩人就衝囉!

萬華仙草冰
在萬華後火車站正對面,用鐵皮屋與木板搭成的小店面,左側牆面還大剌剌寫著「38年老店」,中央門額的地方掛著一張裱框的紅紙,還有一張泛黃的剪報與一束仙草,剪報是民國84年店家上報紙的畫面,看來店家十分珍惜這篇報導啊!

右側牆面是價目表──仙草冰25元、仙草冰加奶30元、仙草奶凍30元、燒仙草40元 .... 清一色仙草製品。

萬華仙草冰
這種大圓塑膠涼桶現在只能在一些老冰店、路邊攤賣涼水的阿婆那看到囉!新的連鎖式仙草冰店幾乎看不到這東西。

萬華仙草冰
這是他們家的仙草冰,仙草剪成條狀,像麵條般還頗好入口的,味道微甜,口感滑嫩。仙草凍的香氣部份,目前吃過多家還是88嫩仙草樂勝。 / NT.25

另外,這樣的仙草冰跟大家吃習慣的鮮芋仙的仙草冰不同──他們的仙草冰是「冰仙草蜜+冰塊」,類似88嫩仙草的仙草冰作法。而鮮芋仙是仙草冰磚剉成仙草剉冰,也就是仙草沙,光論冰還是鮮芋仙樂勝啊!

萬華仙草冰
老店的仙草奶凍,還頗不錯的,彈性頗佳,不過目前吃過最Q彈的的仙草凍還是中壢粉紅蛙哩! / NT.30

整體來說,萬華仙草冰的仙草凍都有在水準之上,然最大賣點就是他便宜。不過並沒太多創新,或許老店的懷舊古早口味才是他最大的賣點吧!


【相關資訊】

店名:萬華仙草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6號
電話:(02)2302-9044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