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愛玉冰
來到廣州街夜市,尤小咩第一家就帶我來吃這要排隊的「懷念愛玉冰」,某咩對排隊店有著狂熱的崇拜啊!不過這是她地頭,我這外地人也要學著入境隨俗,跟著自稱萬華通的某咩到處鑽囉!

講到萬華夜市,我有一陣子也在台北做活動企劃時,某咩中午常帶我到這附近吃中餐哩!但晚上的廣州街我可是頭次來。

懷念愛玉冰
這就是廣州街夜市的入口,廣州街路比較窄,跟中壢新明夜市比起來規模小了點,但假日一樣是萬頭鑽動,在這兒我們還看到外國旅行團來逛夜市哩!還有金髮外國正妹,不過沒圖也沒拍,別找我要圖。

懷念愛玉冰
排隊店──懷念愛玉冰的門口大排長龍,1951年開始營業的懷念愛玉冰,至今也邁入了第58個年頭,看來也是老店等級的哩!招牌上寫著「三代老店、純糖煉製、古早製法、口味獨特」。

懷念愛玉冰
愛玉用大水槽裝起來,這大水槽夠壯觀了,裡頭還放著大冰塊確保愛玉的清涼,跟以前老菜市場裡賣愛玉的小販感覺一樣啊!

懷念愛玉冰
他的愛玉就直接用塑膠袋裝起來,插根吸管就可以吸,剛看到有點傻眼,但仔細想想,在很小的時候那種賣飲料的腳踏車阿伯也是這樣把沙士、冬瓜茶等放進塑膠袋賣啊!想到這不禁回想起童年圍著飲料伯買飲料的回憶。 / NT.30

懷念愛玉冰實際上應該算是冰的愛玉飲料,但可以請店家加碎冰到塑膠袋中。愛玉用粗吸管吸,湯是糖水,非目前市面上大多數賣的檸檬愛玉,這算是愛玉湯囉!愛玉本身滑嫩Q軟,味道微甜,但糖水部份感覺只有糖味,也許是喝習慣檸檬愛玉的搭配,對於這號稱「古早味」的糖水味有點不習慣吧!


【相關資訊】

店名:懷念愛玉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2號之一 (廣州街與梧州街口)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