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37.jpg
一般我們吃綜合生魚片時,大部分店家會利用簡單的擺飾,現切魚生擺進盤內,有些還會在下方鋪一層冰塊去維持魚鮮的低溫狀態,使入口時更能保持新鮮狀態。不過這家店的手法很不一樣,一樣的生魚片,除了切的刀工外,竟然還使用炙烤的手法處理表面,堪稱華麗。

和朋友來到位於中壢市區的江川居日本料理,我常常經過這兒,這從未特別注意它,要不是朋友帶路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兒有這樣一間店哩!它有兩個店面,本店是裝潢很一般的小吃店裝潢,隔壁幾間有另一個分店,裡頭不供點餐,只提供用餐空間,裝潢則是比較豪華、有氣氛點。我們到的時間約剛過八點,兩間店面都沒有位子,還不少人在外頭排隊哩!

好在等沒多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P1040328.jpg
首先上來菜單,中間又修修改改,因為好幾樣都是點了,過不久服務生才跟我們說:「今天XX賣完囉!」這讓我們光修改加點就來回了三四次 .... 我想吃散壽司啊!

P1040326.jpg
菜單上最右邊有標明「主廚配菜」的「江套餐」與「川套餐」,因為好奇,還是跟服務生借了套餐菜單,原來這就是主廚配菜套餐的內容,適合不想去思考的顧客囉!

P1040331.jpg
我們的座位旁有個大水槽,大的扇貝、龍蝦都在裏頭,活跳跳的!

P1040332.jpg
最先上來的是綜合握壽司,一盤六貫,六種不同手法與口味,堪稱華麗。食材的新鮮度不差,但那作工稍稍掩蓋了食材的原味也是事實。

看到六貫都不同口味,好想一個人掃盤,但因為只是嘗鮮,所以一人分兩貫便是,吃不到所有口味真可惜 ....

P1040337.jpg
接著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有別於一般店家會將各種魚生切片後直接盛盤,他們的生魚片竟然有多種料體方式,不管是留皮增加口感或是炙烤表面產生微焦香氣,不禁令人躍躍欲試,不過也是貴到嚇死人,一份200起,大家看到這張照片中的是 .... 2份!沒錯,一份每一種魚生只有一片,平均每片超過50元 .... 

吃到這邊,似乎還不錯,除了貴了點 ...

P1040338.jpg
有看過這樣的蒸蛋嗎?一上桌我以為是豆腐,正納悶我們何時點豆腐了,結果它是蒸蛋!

挺妙的蒸蛋形式,口感卻很普通,雖說蒸蛋本身蛋液的支持力並不高,但這樣塌下去的邊緣賣相有點差,味道還可以就是了。

P1040340.jpg
咳 .... 某種不知名的日式小菜 ....

P1040342.jpg
烤鰻魚飯!很單純的烤鰻魚配白飯,火侯算有掌握到,但也沒爆炸性的美味就是了,中規中矩的烤鰻魚。

P1040347.jpg
蝦手卷 .... 看到這兒大家大概會發現它的上菜順序十分混亂,每道菜單獨的表現不差,尤其新鮮度都算可以,但錯誤的上菜順序就會讓客人品嘗食物的感受下降了。不過這也沒辦法,大部分台灣的日本料理都是類似台菜的點餐形式,大家狂點,廚房也狂做狂上。

P1040349.jpg
烤鯖魚也是我在一般日本料理店很愛點的項目,我愛烤魚啊!微焦的香氣是極品!

作為日式料理店最常見且便宜的烤物魚種,至少表皮烤得不錯,之前吃過破皮的烤鯖魚,當時看到實在很無言 ....

P1040351.jpg
最後上來的是松阪豬,烤的火侯恰好,吃起來很juicy,但混亂的上菜讓我吃到有點膩 ....

 

其實單一道菜的表現確實都不差,至少調理手法沒大問題,大概八點多已接近當天營業時間末尾,想吃的要什麼沒什麼,這可以理解。不過在華麗手法下,今天的用餐就是少了點感覺 .... 只能希望下次有機會去的話能有更好的用餐體驗囉!

 

【相關資訊】

店名:江川居日式料理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恩德街46號
電話:(03)422-2212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下午17:00~22:00

【延伸閱讀】

【食記】西餐思維日式食材 --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中壢中山店]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