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32.jpg
在悠閒的晨光中來份簡單的輕食早餐,這是享受台東慢活人生的開始。

中秋連假我回了台東家裡一趟,我最喜歡坐的便是晚間11點多由台北出發往台東的莒光號,也許有些人覺得坐夜車很辛苦,睡都睡不好,但我還是捨不得將自己的清醒時間用在長程車上,一覺起來就出現在台東對我而言實在是很誘人的選擇。

早上六點,出台東火車站,我其實可以搭客運直接回位於東河的家,但轉念想想,還是享受一下在市區漫行的步調吧!吃個早餐什麼的都好,我拖著行李箱在市區呱啦呱啦地走著,早晨的正氣路市場邊人聲鼎沸,以前吃過的台東早點大王也換過新招牌了,不過今天我不是很想進去。

拿出手機Google一下,找到了一些網友推薦的早餐店,考量步行時間,我決定到南京路附近的「有時散步」用餐。

P1040533.jpg
在南京路的聖母醫院旁,有時散步的招牌就隱藏在路邊、屋角、綠葉中,隱身在老房子的騎樓下,這樣的招牌很容易讓人忽略它的存在。

P1040525.jpg
還好這木作的店面還挺顯眼的,門簾清楚地表現出老闆對於反核的呼籲,假使沒門口那小招牌,我真的會懷疑這兒到底是不是一間早餐店。

我選了窗口的位子,這時間太陽正好打在桌面的一角,將室外的陽光悄悄帶到室內。

P1040519.jpg
菜單很簡單,共有四種套餐各90元,不含飲料,然後點套餐下方飲料半價,我選了很簡單的B餐配紅茶。

P1040521.jpg
先上來的是紅茶,沒有任何裝飾,墊著一塊麻布杯墊,在晨光中靜靜地佇立在我面前,雖然平凡,但我愛。

大概因為事先煮好的飲料,所以很快就上桌了,但因為餐點還沒來,我只好克制著一口氣喝光光的衝動。

P1040530.jpg
店內其實有一些書,等待的時間可以看看,我喜歡這樣的牆面,他很鄉村風,卻又不全然是那種歐式古典雜燴鄉村風 ....

P1040532.jpg
因為強調現點現作,等了約15分鐘餐點才上桌,一小碗燻雞、一盆蔬果沙拉、半顆白煮蛋、兩塊佛卡夏,外加一杯紅茶,回到台東的慢活連假正式展開,我愛這樣的早餐。

簡單的佛卡夏表層撒了些香草,稍有嚼勁的口感與烤得酥脆的外皮,如此簡單呈現Forcaccia的美味,配點香鹹的燻雞一同咀嚼,美味。那蔬果沙拉的搭配我想十分隨意,有什麼料就切什麼進去,看到綠色花椰菜著實讓我感到相當趣味。

 

滿足的一頓早餐,能在美好的早晨吃上這樣一頓健康的早餐,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再來的。

 

【相關資訊】

店名:有時散步 Walkabout Cafe'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電話:(089)341891
營業時間:早上7:00~下午2:00
備註:星期二、三店休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