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61.jpg
我十分喜歡吃燒烤,以前住中原旁,那兒賣燒烤的攤子不少,其中有分炸烤與生烤。炸烤的優點是料理時間短,且平均售價比起生烤來說稍便宜;而生烤的優點在於比起炸烤來說油份更少,更能留住食材的味道,缺點則是料理時間相對來說較長。我喜歡生烤,因為總感覺炸烤常常先把肉汁炸到乾癟後,再利用烤把表面油份烤乾,速度快了,卻吃不到肉汁了。

中原的炸烤店最有名的是燒鳥,然後就是三家、燒壩等等;而以目前中原的生烤攤來說,個人首推中埔,另一家口碑也不錯的是磚角,再來我真的想不出哪兒還有生烤攤哩!我只要有中埔可以買就好,這我倒不太在意。

但搬到內壢元智旁邊後,元智小商圈卻沒這種生烤攤,只有幾家炸烤店,味道來說尚可,價錢也便宜,可惜種類十分地少。所以一旦想念起生烤的滋味,還是不免千里迢迢衝回中原去大快朵頤一番。

好在這小攤出現啦!在元智小商圈內的第一家生烤小攤子讓我不用想吃生烤還要跑回中原哩!

P1040359.jpg
這家小攤在這兒開了大約半年了吧!就在有名的「微笑的魚」鬆餅舖的隔壁門前,一開始看到,想說這樣的小攤大概又是炸烤吧?而且老實說,它的攤子還滿簡陋的。

P1040352.jpg
價目表上種類還真不少,據說不是每天都會全部準備,一切以玻璃櫃內的當天食材為準囉!

P1040353.jpg
左邊櫃子是菜類與雞皮、豆干、米血、甜不辣等,右邊櫃子則放肉捲、肉串之類的。這兒沒有賣海鮮喔!詢問老闆娘,大概是初期客源不穩定,賣海鮮類容易壞,且她的食材都是每天用小冷藏箱自己揹著來賣,沒有大冰箱,食材保存不易啊!

P1040361.jpg
肉串類的固定班底有新疆牛羊肉串、雞胸肉串燒、雞腿肉串燒、牛排肉串燒、梅花豬串燒,以及培根蔥肉捲、金針豬肉捲等等,以小攤子小櫃子來說種類算不少了。

P1040362.jpg
看!只有一個小炭爐與醬料,其他全靠老闆娘的經驗烹烤,絕非那種先炸再烤的速成炸烤哩!但也因為只有一個小爐子,只要人一多時排隊就會排比較久 ....

以下簡單介紹幾樣我常點的串烤種類:

1.牛排肉串燒:將牛排肉切丁後串起來,吃起來其實就是骰子牛串燒,可以吃到所在裏頭的牛排肉汁。
2.梅花豬串燒:將後切豬肉切丁後串起來烤,這個很推,整個有彈性啊!
3.雞腿肉串燒:帶皮的雞腿肉切丁後烤食,這個我也愛,因為可以吃到串烤後的雞皮,整個香!
4.雞胸肉串燒:雞胸肉切丁後串烤,有原味、沙嗲、七味粉三種口味,強烈建議沙嗲,當然七味粉也是不錯的。
5.新疆牛肉串燒:比起牛排肉我最近更愛這個,筋多點,很嫩很有彈性,但沒有牛排肉的口感啦!我會和牛排肉交換著點。
6.新疆羊肉串燒:羊味十足,也許有人不愛羊騷味,但這個我還能接受!

以上肉串類一律25元。

7.豬肉金針菇捲:用豬肉片捲著金針菇烤食,吃的時候要注意金針菇會噴水啊!這個我超愛。XD
8.豬肉蔥捲:這個我偶爾也會點,但不如金針菇捲那麼愛。

以上肉捲均一價30元,培根肉捲相較起來我沒那麼愛,我還是喜歡吃新鮮豬肉片直接包著的味道啊!

9.培根番茄捲(NT.25):雖然我比較喜歡豬肉捲,但這個有包番茄我倒滿喜歡的,只是這菜色不一定每天都會有。
10.五香豆干(NT.10):將五香豆干串起來烤,雖是普通的豆干,不過口感還不賴。
11.筊白筍:我算是必點這個,只有有一陣子老闆娘說太貴了且市場不容易買,才沒出,不然幾乎都是有的。

其他甜不辣甚麼的建議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上面這幾樣是我常點的啦!跟老闆娘聊過,她還有好多拿手菜色想做,只可惜因為設備與場地關係,路邊攤沒辦法賣這些。尤其是海鮮類,老闆娘曾說想賣烤蝦,但沒有冷凍櫃,怕食物不新鮮啊!希望有朝一日她能搬到店面去,到時應該會有更多好菜式可以品嘗。而且老闆娘態度很好,很能聊,相當親切哩!上次跟她聊到中埔的黃金豬肋排超好吃(也超貴...NT.60....),她還說下次休假日想去觀摩學習,整個很謙虛啊!

如果在內壢這兒想嘗嘗平價的生烤,可以來這邊試試,我想應該會滿意的。現在我很少跑中埔了,因為從內壢跑過去中原真的好遠啊!

 

【相關資訊】

店名:肉珍多燒烤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興仁路二段96號門口 (白天為早餐店)
營業時間:約晚間6點半開始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