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46.jpg  
這景點我想很多人都來過,尤其一到假日遊客更是絡繹不絕,雖然可以用鏡頭避掉一些人頭,但在一群人注視下於瀑布前小橋上架起腳架實在有點感到不好意思,畢竟我的臉皮還是相當薄的啊!

某天半夜不知哪根筋不對,凌晨三點我就這樣從內壢直衝北橫山裡,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大大月牙掛在半空,溼度不高,夜風沁涼,只穿著薄外套及短褲在山間騎車便十分舒適快意。半夜的山林小路十分安靜,偶有和我一樣半夜在山裡跑的野孩子們,會車時我的口罩下總漾起一抹微笑,然後在心裡和他們說聲「Good Luck」!不知道他們是否跟我一樣呢?

只是半夜的山裡我還是不敢在暗處隨意停車,對於山精鬼怪之說還是有一點程度畏懼的,很怕路邊出現奇怪的白影啊!這讓我想起去年單人機車環島時,半夜三點在南迴山裡騎車的情形,突然出現發著紅光的「南無地藏王菩薩」的大字著實讓我出了一身冷汗。

P1040091
就這樣到凌晨,太陽也露臉了,我在北橫路邊迎接日出的到來,然後拖著略感疲憊的身體回程,本來想就這樣回中壢去吃個豆漿油條後便返家呼呼大睡,沒想到經過小烏來的路口時,我竟然又切了進去。

之前去到小烏來都是下午時,遊客很多,且小烏來的天空步道落成後我一次都沒去看過,雖然有些人說不值那票價,但我就是沒看過啊!值不值也要我親自去看過才算吧!

說起小烏來,突然想起高中時和整群同學一起來烤肉的情景,超懷念的!大家一起去玩水,玩累了上岸吃烤肉,真開心!

P1040093.jpg
我直奔沒來過的天空步道,也許是整晚的疲累導致(前一天上整天班,前半夜只補眠了一小時就出發了),我遍尋不著天空步道的入口,只看到路邊這個很陽春的看板,於是朝著小路走去(後來才知道就在這牌子的不遠處)。

P1040094.jpg
我一度以為這就是「天空步道」,想說怎麼跟之前看到別人拍的照片不一樣 ....

P1040096.jpg
原來,這只是一條空中小徑,繞了一圈後,我找旁邊作清掃的阿桑詢問了一下,真正的天空步道必須要購票才能進去,一張全票100,早上8:30開放購買,9:00可入場,衡量了我的身體與精神狀況,我決定跟它說掰掰,下次再來看。

P1040098
繞回原來的小烏來瀑布觀景台,早上六點多,完全沒遊客,只有兩隻早晨出來呼吸新鮮空氣的黑狗,看到我來了立刻熱情地迎向我。

P1040100.jpg
從觀景台看下去,小烏來瀑布就在下方跟我Say Morning!

P1040111.jpg
在上頭只有一個角度,怪沒意思,雖然身體很疲累,但不知為何閃過「到瀑布底」這念頭後,身體便自然而然往下走去,也好,早起走一走享受森林浴,對身體也是挺好的。

P1040113.jpg
這個時間完全沒人想下來,整個瀑布底區域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好開心,可以大聲唱歌也不怕旁人側目!

P1040120.jpg
往下方溪谷望去,感覺好像很清涼,跳下去一定很爽!XD

P1040122.jpg
過了長虹橋,就可以看到這個「瀑布底步道」石碑,這裡可以感覺空氣變得更涼一點,以及越來越近的轟轟水聲,看來瀑布不遠了。

P1040124.jpg
終於來到瀑布前,白鐵步道的鐵門被栓了起來。

P1040125.jpg
推開鐵門,繼續向前行,空氣中飄著陣陣水氣,很涼爽,路面也十分濕滑,請小心行走!

P1040139.jpg
小烏來,蹦啾(Bonjour)!


一旁步道完全沒遊客,這時六點多快七點了,小烏來是我一個人的!


稍稍放慢快門,可惜手邊沒ND鏡又懶得上腳架(我累啦~),找地方靠著用低ISO低光圈直接硬曝幾秒吧!意思一下啦!


從瀑布這頭回頭看看溪谷。

然後,我又氣喘吁吁地走回上方觀景台,真的年紀大了又少運動,這般在山裡疾走實在累死我也!


七點多的藍天青山,一切都如此生意盎然,與夜半時的陰暗情形完全不同,深深吸一口山裡的早晨空氣,便踏上歸途哩!

 

【相關資訊】

景點:小烏來瀑布
位置: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下宇內4-6號
GPS定位:N24°47’37.8” E121°22’32.9”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復興方向,經台7線公路過霞雲橋後,依指標左轉前行即至。
大眾運輸: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5105線於小烏來下車。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