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61.jpg
話說東北有三寶,大家都知道是人蔘貂皮烏拉草。但彰化也有三寶,據說彰化小吃三寶分別為肉圓、貓鼠麵及爌肉飯。若說到彰化名產,肉圓的名氣我是知道的,但沒想到彰化的爌肉飯竟然如此有名,讓人一吃就淪陷了!

P1020968.jpg
彰化一日遊近尾聲,在等火車的時間我倆到火車站附近吃晚餐,逛著逛著看到一間小店門口好多人圍觀,這甚麼情形啊!是討債集團嗎?看看其中還有個大嬸身穿黑衣手插腰的凌厲氣勢,看來真的很火!

走近一看,原來大嬸們都是在等便當外帶啦!那麼多人圍在攤子旁就是為了一嘗老闆的好手藝,那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P1020966.jpg
裏頭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擺設,牆上掛了許多剪報與獎牌,原來小店還是曾獲獎的名店啊!看了看價目表,除了便當65外,其他單品都在20~40元之間,好便宜啊!

P1020962.jpg
我們先來一碗古早味豬油飯(NT.20),煮得飽滿的白米淋上帶有拌有豬油的醬汁,香香甜甜,讓肚子餓得發慌的Irene立刻悶頭扒了起來,白飯部分煮得粒粒飽滿,不錯!

P1020961.jpg
重點上桌了,招牌炕肉飯(NT.40)挾著一股金黃色光芒降臨我的面前,是腿庫肉!哪有人炕肉飯用腿庫肉啊!北部常看到都用五花肉,而永成的炕肉飯根本是我們常說的腿庫飯或知高飯啊!但與中壢有名的幾家豬腳飯相比,這樣一碗純粹白米飯與腿庫肉的正面衝擊,少了筍干與蔥花的味道,更能直接吃出米香與肉香。(很困惑的是 .... 我不知為何中壢這幾家豬腳飯都一定要在飯上面加筍干,不是不愛吃,但是永成這種單純的搭配深得我心。)

除了煮得不錯的米飯與香甜的滷汁外,我不禁要說說這塊用竹籤刺著的爌肉。豬皮的口感整個就是軟嫩到入口即化,且有紅蔥頭香氣的滷汁讓整塊腿庫肉更香了,這太好吃啦!大推!

P1020965.jpg
另一個讓我訝異的就是這腕骨肉湯(NT.25),賣得超便宜,裏頭肉又多得跟甚麼一樣,在北部要吃到那麼多肉的骨肉湯不好找,大部分小吃店還是把肝連丟下去煮肝連湯,在北部一碗賣45~55很常見,25元的骨肉湯此時顯得好超值啊!XD

P1020967.jpg
不過蝦丸湯(NT.30)就沒甚麼好說的了,這是冷凍蝦丸吧?30元這內容就普普囉!果然我還是愛上面那碗骨肉湯的。

 

無意間吃到一家好店,令人回味的爌肉飯與骨肉湯啊!聽說對彰化人而言爌肉飯不只是一般午晚餐才能吃,甚至早餐來一碗香噴噴的爌肉飯,更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各位朋友們有機會到彰化可以來品嘗一下囉!另外,這也是一家50年老店,看來在彰化真的很多老店耶!XD

 

【相關資訊】

店名:永成炕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30號
電話:(04)726-5442

【延伸閱讀】

【食記】令人失望的老店蚵仔煎──輝鴻鮮蚵專賣攤 [彰化鹿港]
【食記】又一間50年老店!透心涼冰飲室 [彰化鹿港]
【遊記】旅行是我的少年夢 彰化鹿港老街一日遊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