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10.jpg
說到彰化美食,除了一般廣為人知的肉圓外,就是養殖漁產了,尤其蚵仔煎與蝦猴在彰化也算相當風行的一種平民小吃。來到鹿港天后宮附近,剛好是中午時間,拿出手機查了一下彰化美食推薦,發現不遠處有家蚵仔煎老店似乎還滿多人推哩!

既然是人人推且沒去過的老店,沒有道理不去拜碼頭一下,畢竟也不是常常有機會就跑到這兒來啊!

P1020918.jpg
位於鹿港天后宮旁老街上的輝鴻蚵仔煎,門口寫著「56年老店」,裡頭人客絡繹不絕,看來「老店效應」著實驚人,讓我不禁期待了起來。

P1020908.jpg
人潮來來往往,因為在天后宮旁,加上老店效應以及名氣似乎不差,假日用餐時間幾乎呈現爆滿狀態。

P1020906.jpg
菜單上洋洋灑灑整排以蚵為名的餐點,看來對蚵很有心得啊!不過價錢實在跟印象中的中南部物價差很多,蚵仔煎一份50是北部價吧?儘管如此,我還是點了蚵仔煎跟蝦猴,畢竟整街都在賣,這家又是老店,能賣那麼久應該有它的過人之處吧?

P1020910.jpg
蚵仔煎(NT.50)上桌,原本以為可以吃到肥美的大蚵,沒想到卻是乾乾癟癟的小蚵,蚵的數量不是挺多,讓這盤蚵仔煎的賣相更不好哩!但這都沒有我在裡頭吃到蛋殼來得震驚!蚵仔煎不管勾芡有無煎熟,或著蛋是否過焦,重要的是不能有這種失誤啊!而且他還是老店耶!

於是,我默默挑掉蛋殼,然後為我的50元哀傷著 .... 被炸了一發大雷,還是店內的招牌菜啊 .... 

本來他如果有失誤,但是蚵仔很肥美且煎得很好吃就算哩 ....

P1020911.jpg
另一道現炸蝦猴酥(NT.150)隨後上桌,整個油滋滋的,九層塔也炸得過久乾乾油油哩!蝦猴酥大概本來就是這樣炸吧?很小的時候吃過,但我很久沒去吃了!

P1020912.jpg
也許我不懂蝦猴的美味,連殼吃下,只吃到一堆臭油味,尤其放稍冷點後,那個油味讓我完全沒辦法有想吃它的念頭。或許這真的是三兩好友拿來配台啤的好點心吧!有懂蝦猴的朋友教我怎麼吃蝦猴這種食物嗎?

這家網路上褒貶不一的小吃店,可能剛好點到雷吧?我只知道下次來到鹿港我也不會想吃這家了,也不會推薦給朋友。事後查了一下網路,據說輝鴻老老闆(白毛頭家)的時代手藝真的在天后宮周邊無敵手,但後來傳給年輕人後,品質就大不如前了,我想店家必須要好好檢討一下囉!

 

【相關資訊】

店名:輝鴻鮮蚵專賣攤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53號
電話:(04)775-4990
營業時間:早上8點~晚上8點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