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569147-159199356
之前曾在我家附近市場吃過用新鮮魷魚腳整面下去炸的超好吃炸魷魚,沒想到現在有人更進一步,用整隻魷魚下去炸了!

日前看到有人寫桃園御花園夜市內有「比臉大的魷魚」,我不禁很有興趣,感覺氣勢強就先贏一半啦!但 .... 夜市最多的不就是整隻的碳烤魷魚?整枝下去炸的會好吃嗎?於是約了Irene,兩人一起衝到御花園夜市去一探究竟哩!

關於標題,其實我在猶豫要下「進食的巨人」還是「打臉的魷魚」哩!總之比臉大真的是事實 ....

P1020835
來到人聲鼎沸的御花園夜市,我對這名稱不禁感到很有趣,怎麼台灣突然多了好多「花園」夜市呢?台南花園夜市、輔大花園夜市、桃園御花園夜市,甚至連上星期剛開幕的內壢興仁夜市聽說也取名叫「興仁花園夜市」?

還是說,台南花園夜市這種「圈地規劃」的集中型夜市做出名氣後,各地這種圈地規劃式的集中型夜市都叫花園夜市呢?就像一個小花園嘛!

不過,我還是好懷念小時候每周四環中東路邊那一整排的夜市啊 .... 旁邊就大馬路,然後整排的攤販在做生意,相當有趣哩!

P1020831

終於找到這攤「憤怒大魷魚」!其實也不難找,剛接近就看到整排長長的排隊人龍啦!排隊店,事不宜遲,我們趕緊加入人龍的行列。

憤怒大魷魚每隻100,共有四種口味──原味、芥末、蒜味、海苔,不過看來都是撒不同的粉啦!我們選了最有挑戰性的芥末口味,哈哈哈!

P1020832
旁邊兩位阿桑正在努力抹粉,原來就是真的整隻大魷魚串起來後直接抹粉就下去炸哩!不知道抹粉跟抹粉漿差在哪?不過看到房邊的半成品,似乎每隻都抹得很均勻哩!

後面牌子寫著「輔大花園夜市」創始店,聽說不少輔大花園夜市的店家都跑到桃園御花園夜市哩!

擷取
比臉大的魷魚到手啦!真的超大隻的,將魷魚的軟嫩裹在麵衣裡,就跟日式炸豬排的原理一樣,可以讓裏頭食材保持它的鮮嫩,不會被炸得乾乾癟癟啊 .... 這讓我想起之前吃到炸牛排的那種不協調感,原來就是肉汁被炸得跑掉,吃起來就真的很乾哩!這個憤怒大魷魚真的頗不錯吃的,而且很大隻,小鳥胃的人可能還會吃不下哩!

大家下次有經過也可以來嚐嚐,我個人是覺得炸得很不錯,即使我還是很愛碳烤魷魚的啦!

 

【相關資訊】

攤名:憤怒大魷魚
位置:桃園御花園夜市內,入口進來沿著最左邊走就可以找到。
御花園夜市:桃園縣桃園市中正五街永康公園旁
備註:夜市內附有停車場,機車免費,汽車停對面停車場(不知是否要收費)。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