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563
這家小店因為位在Irene上班的店點之一附近,所以我們還滿常去吃的,加上價位其實算平價,小份量單點式,所以平日晚上的用餐時間常常可以看到滿座的情況,有時還要排隊等一下才有得吃哩!

P1020554
這天是平日的晚上,店內依然人聲鼎沸,就知道這家小店的名氣了。

基本上這邊就是像那種媽媽料理之類的小餐館,沒什麼大排場跟高級裝潢,有的只是溫馨小店的氣氛囉!雖然老闆娘說話的感覺有時候讓人覺得不是很好,忙起來時她的口氣就比較冷,但不忙時倒還滿親切的啦!(還是我根本不算她的熟客,所以有差?)

說起來我還真的沒有拍到他們家的菜單,所以僅憑記憶大致打出菜名與價錢,如有錯誤請大家指正,謝謝哩!001

P1020556
說到泰式料理,這道泰式涼拌生蝦幾乎是我去各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色之一,只是在他們菜單上找了好久,我才在第二次去時鼓起勇氣跟老闆娘確認。原來,在菜單上,這道叫做「新鮮生蝦」(NT.129)啊!一道有5尾,將新鮮的生蝦去頭去殼留尾,對剖後去腸泥,下冰水冰鎮一下便鋪至高麗菜絲上,一來不會讓蝦子泡在醬汁中吸了過多醬汁影響了蝦肉的原味,二來用高麗菜絲墊起來,看起來比較多吧!淋醬便是我們說的泰式酸辣醬,一般使用辣椒、蒜頭、香菜切碎後,混入魚露、糖、檸檬汁拌勻,灑在蝦肉上即可食用。

我最愛吃這種新鮮Q彈的蝦肉,基本上這道菜很吃新鮮度,只要蝦夠新鮮就先贏了一半,配上那酸酸辣辣的淋醬超讚!只是以這樣的小店來說,5隻蝦要129也真是不便宜, .... 這道如果降到99或88,肯定每次必點不囉嗦啦!

P1020557
相比之下,這道椒麻雞的價錢就很漂亮了(NT.99),炸得酥脆的雞皮淋上泰式酸辣醬,再撒上白芝麻與香菜,香香脆脆酸酸辣辣。這也是人氣餐點之一,相較於上一道生蝦來說,這道便宜多啦!XD

P1020558
月亮蝦餅(NT.99)是Irene最愛的菜色之一,雖然我覺得99元蝦餅好像有點不便宜,但好在還滿好吃的,炸得金黃酥脆的餅皮裏頭混了摻有蝦碎的魚漿。Irene三不五時就會外帶給她們店裡的同事吃啊!

P1020559
最後介紹的這道是雲南哨子米干(NT.39),說起「哨子」這詞可是有個小故事喔──古代有個狀元考取功名後返鄉宴客慶祝,因回憶起嫂子做的麵很好吃,便央請嫂子幫忙製作招待客人,赴宴的客人們都覺得這道麵很好吃,但都不知道它的名稱,只記得是「嫂子做的麵」,於是口耳相傳至今日,便有了「嫂子麵」、「紹子麵」等有趣的稱呼。

哨子米干上桌,看到大塊蛋花、滿滿蔥花、寬寬米干、還有那一坨紅紅的哨子醬,39元的餐點能看到這畫面實在滿足。

P1020560
米干即是米漿蒸熟後切成條狀的米製品,其實我吃不太出他們家是不是有像一般板條加糯米粉之類的,Q度跟粄條很像,但我印象中龍岡那邊的米干Q度應該較低點,更容易斷,很容易就吃出跟一般麵店的粄條不同之處。

P1020562
四川人稱絞肉為「哨子」,是用來調味用的,將絞肉加油下鍋大火爆炒,再加入各式調味醬而成,像泰美味的哨子醬就是以辣椒為主要調味的辣味哨子醬,一樣配上白芝麻,香氣很棒,且裏頭還有小碎肉片哩!

只可惜它們的湯頭喝起來較清淡,正宗的米干會加入濃郁的雞湯作為湯底,但泰美味的湯頭雖然不是水水的,但也沒特別長處,可惜了。

 

整體說來,算是平價的泰式料理好選擇,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他們家的其他菜色,我個人是滿愛去的啦!

 

【相關資訊】

店名:泰美味雲泰美食 (中正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680號
電話:(03)358-7201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