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04
日前某人總嚷著要去中壢夜市吃酸辣粉,到底什麼是酸辣粉呢?乍聽之下會以為是像河粉(或稱沙河粉)那種,由米漿蒸熟後切成條狀像粄條一樣的東西,台語我們常常叫他「粿仔條」,再加上酸辣湯頭,便成為一份道地的 .... 酸辣粄條?!酸辣粄條到底有什麼特別,讓某人每天總嚷著下班後要去吃呢?

所以趁天氣還不錯,下班後便帶她衝去吃了,畢竟我沒吃過這味,很好奇啊!(我真的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是土生土長的中壢人 .... )

P1010703
店內大大的帆布說明這間才是本舖,夜市外還有一間店面,甚至名氣大到在台北吳興街也開了分店,這樣一間名店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我再一次地羞愧了 .... 

P1010704
聽著某人的建議,我也點了份「三寶酸辣粉」,這樣小小一碗80元,但一上桌那紅紅的顏色以及帶有酸味辣味的撲鼻香氣立刻讓我唾液大量分泌,很明顯可以看到碗裡有鴨血、豬肉片、蔥花、還有漂浮著小小黃黃的豆子。

P1010705
原來,所謂的酸辣粉,是四川重慶小吃,在當地素有「天下第一粉」的稱號,那看起來像冬粉的東西其實是用南瓜、馬鈴薯、地瓜粉去製作的,吃起來相當Q彈,口感相當棒。裡頭加的配料除了剛剛說的滷鴨血、豬肉片、蔥花外,還有幾片小小的肥腸(畢竟點的是三寶 .... 肥腸只給一點點)、榨菜,而剛剛說的黃黃的小豆子是炸黃豆,炸過後的黃豆把整個豆子的香氣都炒出,脆脆的吃起來有點像小花生,所以一碗有軟嫩(鴨血、肥腸)以及脆口(榨菜、炸黃豆)雙重口感的小吃就上桌了。

而重要的湯頭,則有一點麻辣鴨血煲湯頭的麻辣味,再加上酸味,那微酸微辣的味道讓不太能吃辣的我們也吃得大呼過癮,一口接一口稀哩呼嚕地吃光眼前碗裡的酸辣粉。

這樣一家好店我怎麼現在才知道呢?也還好某人帶路,我終於又知道一家中壢夜市內的好攤了,下次再來吃!XD

 

【相關資訊】

店名:金宣記酸辣粉 (本舖)
位置:桃園縣中壢市中壢觀光夜市第33號攤位 (新明路與明德路口)
電話:(03)458-1180
營業時間:下午5:30~晚上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