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04
日前因為朋友在FB邀約,有幸參與了一個參觀行程,本來該行程是給部落客們參觀的,而我這兒只是小小的部落格,人氣不到40000,實在不敢自稱部落客啊!所以,很感謝邀請我一起前往的部落客朋友們。

這天我們來到位於嘉義民雄的金桔觀光工廠,大家想到民雄會想到什麼?

沒錯,就是鬼屋!

其實常常全台各地跑,但民雄這地方我卻沒什麼特殊印象(除了網路上盛傳的許多民雄鬼故事),好像為了要破除我這愚蠢的想法,今天的天氣格外晴朗啊!整個就是非常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P1010405
看中間!那是在歡迎我嗎?媽我在這!

 

P1010411
猜猜這是什麼?這是金桔開的小花兒,相當可愛吧?

 

金桔金棗大不同
來點金桔小知識吧!

我們常吃的金桔與金棗外型有點類似,假使沒細看有時還會認錯,事實上兩種確實是同科植物。外型上金桔偏圓球形,而金棗則偏梨形,也就是上尖下圓(接枝處為上)的形狀。花皆為白色小花。

而我們常說的金桔,正式名稱是四季桔,又稱公孫桔,是芸香科的常綠小灌木。所謂的灌木為不具明顯主幹的小株植物,近地面處即分枝,木質化枝幹,多半不超過5公尺,通常5~2公尺稱大灌木,2~1公尺稱中灌木,1公尺以下則稱小灌木。而常綠植物則是指一年四季都有綠葉的多年生木本植物,當然不是說葉子不會凋落,只是比落葉樹的葉子壽命來得稍長些。

 

P1010433
在金桔加工流程中,有一個很有趣的步驟,叫「ㄌㄟ桔」,所謂的「ㄌㄟ」其實就是的意思,早期是製作這種木質的模具,中間藏刀片,以人工方式壓下即可在金桔的四周割出裂縫,方便後面浸泡加工。

 

P1010429
不過現在都用機器化去做這工作啦!只要兩個人就可以一次整籃整籃地「ㄌㄟ」,加速處理的效率。

ㄌㄟ桔處理:

(可觀賞1080 Full HD)

 

P1010438
午飯時間享用了金桔風味餐,什麼金桔烤雞、金桔香腸、金桔豆干等等,都有淡淡金桔香,頗鄉村的風味,還不錯吃啦!只是我裝整盤實在不好看,好像餓死鬼的裝法,難道我也是鬼屋來的嗎?

 

P1010424
飯後來一顆金桔果凍,解膩又清涼,孩子們都吃得不亦樂乎。

 

P1010444
飯後也可以到室外散步,場地不大,但晴朗的午後可以在這林間小憩,躺在搖床上午睡甚是快意啊!

 

P1010445
下午也有解說導覽,為我們介紹金桔工廠的歷史。這邊賣個關子,有興趣的可以來這邊聽聽,免門票,進來聽免費導覽也很不錯。

 


一樣可以開1080 Full HD觀看,但因為手持,一些晃動大家請忍耐吧!以後我會改進拍攝穩定度的。

 

P1010456
下午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金桔果醬DIY,看大家七手八腳聚精會神的模樣實在要為它們拍拍手,我是說得一手好菜,但退伍後就再也沒下過廚房了,即使是這種簡單的果醬熬煮,以前也有人會代勞,不用我自己動手。

 

P1010461
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果醬DIY體驗採預約制,每人150,一次需6人才可以體驗,想玩的朋友們要注意喔!

 

整體來說,真的是一個假日休憩的好去處,又免門票,我偶爾也喜歡這樣的行程哩!放假沒地方去嗎?來這兒走走,好好了解一下金桔的製作過程以及歷史吧!

 

【相關資訊】

名稱:嘉義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 (中正大學旁)
電話:(05)272-0351, 272-0214
營業時間:上午9:00~下午5:00
官網:http://www.kingezi.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ingezii/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iungjinj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