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掰掰
從2004年5月第一篇隨筆心情抒發開始,我在無名開始了我的部落格生涯,在這之前,我僅在BBS與網路論壇發表過文章罷了。一開始寫部落格的動機很簡單,只是想抒發一下心情,然後寫些奇奇怪怪的文章,以及記錄人生。人氣累積得很慢,2000多個日子才近110多萬人氣,不過我也不太在意便是了。

慢慢的,因為自己的職業,我偶爾也寫些影像教學文發在部落格,總之一切都看來很平靜,而我也交了很多年的無名銀卡會費,因為我認為它值得,不是因為它系統功能多強多棒,而是因為它是我第一個經營許久的部落格平台,它對我來說有特殊意義。

大約兩年前,我的部落格內容開始朝向美食旅遊去撰寫,為了寫這些文章,我絞盡腦汁跑遍了台灣許多地方,吃了不少東西,為了這些文章與自己的口腹之慾花了不少錢,只為了要給越來越多的讀者們有一些東西可看。

在這期間,我認識了不少所謂的「部落客」,而跟他們在一起,我也漸漸被人灌上「部落客」這名號,只是比起很多的「A咖」、「大牌」部落客,我可能連CDE咖或是爛鐵牌都不是,事實上,要我公開自稱自己是部落客,其實還滿不習慣的,因為我也不太把自己當成是這樣的人。

寫部落格的初衷,是抒發;寫美食以後,是分享。即使在近半年因工作導致發文量銳減,但我還是希望偶爾空閒時能寫一些文章分享給讀者、朋友們。

這期間很多人跟我說無名多爛、雅虎多不好,系統多差多兩光,我卻始終不願換,甚至銀卡相簿空間不足的時候我還自己升級成金卡,並幻想我能跟無名天長地久,這一切沒別的原因,就是習慣這樣的介面,一個近七年來的習慣。

Error999 
就在去年換金卡後,至今約半年多的時間,我只要發文便會出現「Error999」訊息,初遇到此問題,我很認命地去問估狗大神,大神教我要先清cookie與暫存,想起好像一陣子沒清了,於是按照指示清掉這些以及重開機。

然後,我就又可以發文了,在我快快樂樂打玩網誌,半個多小時後按下送出,又出現了Error999 .... 點回上一頁,文章回復到之前一次編輯的狀態,等於我作了半個多小時的白工。

不死心,我又再清一次,重開機,順利發文了,但三分鐘後,我連回應訪客留言都會出現Error999。

這是怎麼回事?我寫信給奇摩客服,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全都指向我電腦中毒之類的,總之千錯萬錯都不是奇摩的錯,更讓我不滿的是一再貼制式回應給我,問題還是沒解決啊!

鬼打牆了

這是最後一封回函,其他就懶得貼了,總之被一再鬼打牆跟叫我先用Word之類的程式編輯後再貼文,我的情緒口氣真的不太好,但畢竟我不是知名部落客,對它們也只是一個小咖使用者叫一叫,隨便回函就算了,是吧?

無名掰掰

所以這樣的排行榜到底有什麼用呢?我寧願不要這還行榜,還我一個自由自在的寫文環境吧!

於是乎,無名掰掰,痞客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